Vera

本号搞☁️,另有号搞all叶
琅琊榜坑已出,梅宗主白月光

【蔺苏】江左盟作文培训班作业之蔺晨是个吸血鬼

  #江左盟作文培训班作业一#
  #蔺晨吸血鬼梗#
  没怎么吃过吸血鬼的粮,人设略崩,文笔渣渣,还望指正。
  
 ————————————————————
  
  琅琊阁。
  
  “长苏,我告诉你个秘密……”
  
  “嗯,你是吸血鬼。”
  
  “嗯……嗯!?你是怎么知道的!?”
  
  梅长苏气定神闲地翻过一页书:“今天早上我是第五次看到你在厨房偷偷喝鸡血。”
  
  “那……那你……”蔺晨头一次在梅长苏面前有点气虚。
  
  “我?什么我?”梅长苏歪头想了片刻,“我是不是该吃药了?”
  
  “你就不怕……万一哪天我一个没忍住……”
  
  梅长苏笑了,顺手把书一卷就往蔺晨头上敲:“怎么?蔺少阁主这是想赶我走吗?”
  
  蔺晨抬手格挡,脸上的表情有点精彩:“你还赖上一个吸血鬼了不成?你不怕吸血鬼吗?”
  
  梅长苏老老实实地点头:“怕。”
  
  蔺晨怒了:“怕你还赖着我!?能不能有一点对吸血鬼最起码的尊重啊!?”
  
  梅长苏笑着看他炸毛,整了整衣服突然一本正经地正视他的眼睛,语气轻柔得很:“我怕吸血鬼,但我不怕你啊。”
  
  蔺晨一怔,羞耻地发现自己竟然被顺毛了。半晌,蔺晨认命地叹了口气,端起床头的药碗,舀起一勺喂到梅长苏唇边:“要赖着我你也得有那个命才行。来张嘴,啊——”
  
  
  
  
  
  廊州。
  
  “哎蔺晨,我问你个事儿啊,”梅长苏愁眉苦脸地放下药碗,“听说你们吸血鬼可以长生不死?那你为什么不干脆咬我一口让我也变成吸血鬼算了,省这许多麻烦。”
  
  蔺晨一个大白眼翻过去:“我咬你的次数还少了?你看看自己变了吗?”
  
  梅长苏老脸一红:“不是那种咬……我是说,你干脆吸一口我的血。”
  
  “你以为我没想过吗?”蔺晨叹了口气,“先不说要将一个活人变成吸血鬼远不是咬一口这么简单,就说变成了吸血鬼之后,这禁忌麻烦也多的是。吸血鬼不得照强光,可烟火繁华的金陵连黑夜也亮如白昼;吸血鬼需吸食鲜血为生,但你脾胃虚弱现在万万不能沾生腥之物……要是真像你说的这么简单,我又何需天天熬这苦药汤子给你吊命呢?”
  
  梅长苏沉吟片刻,点点头:“是我思虑不周。天行有常,哪有听凭物种随意变换的道理。”
  
  “不过蔺晨啊,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吸人血呢?难道说,你自己偷偷吸过?”
  
  蔺晨挑挑眉:“你是志怪话本看多了吧?谁跟你说的吸血鬼必须得吸人血?人血对我们来说就好比开荤,动物血就好比素斋,我不吸人血不过相当于斋戒而已。”
  
  梅长苏啧啧摇头:“那你每天看着我岂不是馋坏了?”
  
  蔺晨嘿嘿一笑,凑近了些,呼出来的气喷在梅长苏的颈间:“是啊,馋坏了。”
  
  梅长苏难得没有推开他,反而低头蹭蹭他的发:“那你再等几年,我总有流血的时候。”
  
  蔺晨身形一滞,直起身来拽了梅长苏入怀,声音里轻轻的颤抖藏都藏不住:“胡说什么。我不想开荤,我宁愿斋戒一辈子。”
  
  
  
  
  
  北境。
  
  梅长苏嘴角淌着血,手臂上一道长长的剑伤也不停地涌着血,染红了蔺晨沾了黄沙的白袍。
  
  “流血的时候到了,”梅长苏举起手臂送到蔺晨嘴边,“开开荤吧,别浪费了。”
  
  蔺晨搂紧了他,双眼通红,硬硬地别开头,声音哽得很:“不开,你血里有毒。”
  
  梅长苏笑着放下手臂:“倒是忘了这一茬。”
  
  蔺晨低头看着怀里明明快不行了还强自撑着的人,突然咬了咬牙,俯下身去一口咬在了梅长苏的脖颈处,却并不吸吮,只在伤口处反复舔舐,小心翼翼地撕咬。
  
  梅长苏先是讶异,随理了然,搂住蔺晨的肩膀叹息:“蔺晨,天行有常。”
  
  “我就是要逆天而为。”
  
  一阵刺骨的寒意和着钝钝的痛楚袭来,梅长苏的意识渐渐涣散,彻底坠入黑暗的前一刻,梅长苏恍惚间听到一声悠长的叹息。
  
  “决定了?”
  
  “换吧。”
  
  
  
  
  
  琅琊阁。
  
  “哎哟喂我的天老爷啊,你怎么出来了?这可是大白天,你没看到这金杠杠的太阳吗?”
  
  梅长苏理直气壮地看向大呼小叫的蔺晨:“你不也站在院子里吗?”
  
  “你怎么跟我比?我是多少年的资历了,你还是新鬼呢,可受不起这阳光。”
  
  梅长苏听话地转了身,没走两步却又折了回来:“那你也快回来,你刚舍了不死之身,还是小心点为好。”
  
  蔺晨满不在乎地笑笑,朝梅长苏挤挤眼:“你前两天不还在替我可惜吗?怎么今天改态度了?”
  
  梅长苏撇撇嘴:“没改,今天还是可惜。”
  
  蔺晨笑着过去牵了他的手:“有什么好可惜的,你半路出家,只能百岁,我一个人,哦不,一个鬼活那么长久有何意趣?”
  
  梅长苏也笑了,伸手轻点他的鼻尖:“你个傻子。”
  
  蔺晨轻轻搂住他:“傻子好,可以陪你白头。”
  
  院子里的一树桃花摇了摇,几瓣粉红悠悠飘落,落在两个相拥之人身上,安宁祥和的氛围莫名地就让人想起一辈子这个词。
  
  对啊,现在是真的,可以一辈子了啊。
  
  
  
  ——end——
  
  
  
  p.s.
  是不是有点烂尾……
  大家多多关照啊……
  其实本来是想虐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变成了糖😂
  其实就是心疼我阁主和宗主啊,真要是这样就好了Y(^o^)Y
  
  
  
  
  
  
  
  

评论(1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