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

本号搞☁️,另有号搞all叶
琅琊榜坑已出,梅宗主白月光

【黑白】脑洞十【白】我又说错话了么?

  养居殿外。
  
  梅长苏白着脸走出来,刚下完阶梯就开始欠着身咳嗽。
  
  蒙挚(连忙扶着):“怎么又咳成这样?你跟陛下说什么了?”
  
  梅长苏(好不容易止住咳):“我跟他说,让他把长林军元帅的位子让给聂大哥,不要老是挂在我这个死人头上,他硬犟着不听,就跟他吵了一架。”
  
  蒙挚(一头雾水):“陛下不是都答应你不去争林殊这个名字了吗?怎么又……”
  
  梅长苏(薄怒):“他是答应了,但是然后呢?然后他就直接在花名册的主帅一栏底下写梅长苏!他也不想想让一个病弱文士当主帅成何体统!十好几年过去了,生死也经历过了,皇帝也当了,这水牛性子倒是一点也改不了了!”
  
  蒙挚(无语):“……那你拦住陛下了没?”
  
  梅长苏(脸色稍霁):“拦倒是拦住了。皇后娘娘都比他深明大义,劝了他好些时候他都不听,这才派人给我传了消息,我好说歹说,又跟他吵了一架才堪堪劝住他,不然他那花名册要是在朝堂上一宣布,指不定要掀起多大的波澜。”
  
  蒙挚(咧嘴笑):“你倒是比皇后娘娘还顶事儿了。我看啊,左右你不愿再入朝堂,陛下倒不如干脆在宫里设两个皇后之位,娘娘负责服侍陛下,你负责管着他……”
  
  梅长苏一记眼刀飞过去,蒙挚后背一冷,赶紧噤声。
  
  蒙挚(支支吾吾):“我……我又说错话了么?”
  
  梅长苏(无力感爆棚):“蒙大哥,你根本就不该说话……”
  
  蒙挚:“……”
  
  
  
  听到咳声急忙冲出来的萧景琰站在殿门口凌乱地听完了对话,又凌乱地回去了。
  
  
  
  苏宅。
  
  黎纲:“夫人,皇后娘娘在门外,您看……”
  
  霓凰(诧异):“她来干什么……快请进来。”
  
  柳皇后(破门而入,QAQ):“霓凰姐姐我觉得我要被废了!”
  
  霓凰:“……”
  
  
  
  今夜月黑风高,今夜梅宗主睡的书房。
  
  
  
  ——end——
  
  
  p.s.
  23333第二天早起的蒙大统领表示昨天晚上睡得真不错😂😂😂
  
  
 

评论(33)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