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

本号搞☁️,另有号搞all叶
琅琊榜坑已出,梅宗主白月光

  我总觉得,言侯和梅长苏是投契的。
  
  像寒冬之于冰川,烈火之于焦土,山崩地裂之于江海倒灌,经历了沧海桑田之后的山河随着地壳无奈地汹涌。那样的投契。
  
  原著没让他们太多地见面,甚至直到梅长苏再征北境,我们都无从得知言侯到底知不知道梅长苏就是林殊。因为这个,我一直觉得可惜。
  
  不过其实也没什么可惜的。对于梅长苏来说,将昔日疼爱自己的长辈拉入政治漩涡的人是梅长苏总好过是林殊,他想要保留所有人心中那片白月光,那便保留吧。(忍泪咬手绢
  
  十三年前飞扬明亮的林少帅和十三年后拥炉围裘的梅宗主是一个人,就像二十年前气宇轩昂舌战八方的言府公子和二十年后热血未寒全力襄助靖王的言侯爷是一个人一样。
  
  “这名使臣年方二十,手执王杖栉节,只带了一百随从,绢衣素冠穿营而过,刀斧胁身而不退,大渝皇帝感其勇气,令人接入王庭。他在宫阶之上辩战大渝群臣,舌利如刀。这种利益联盟本就松散不稳,被他一番活动,渐成分崩离析之态。我王师将士乘机反攻,方才一解危局。”
  
  “出使虎狼之国而无惧色,辩可压众臣,胆可镇暴君,既能保完璧而归,又不辱君信国威,所谓慧心铁胆,不外如是。”
  
  我本想在人物志这个系列里添一篇言侯,删删改改两千字,终于还是不满意。
  
  这样的人物,这般的风骨,我这一支拙笔怎写得出、描得够啊。
  
  情义千秋,风骨不灭。
  
  铮铮男儿,该当如是。
 

评论(13)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