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

本号搞☁️,另有号搞all叶
琅琊榜坑已出,梅宗主白月光

最后攻防(四)


  #大梁好闺蜜蔺少阁主上线#
  #亲妈lo主上线#
  #以及下一章影帝夫夫上线#
  
  ———————————————————
  
  
  蔺晨是天黑了以后好久才回来军营的,一身风尘,面目疲惫,一回营帐就一头扎在了被子里,连一旁的飞流都没有心思逗了。
  
  可能是等得久了,飞流本已经有些昏昏欲睡,一见他回来却立刻提起了精神,冲过来扯他的衣服:“先别睡!”
  
  蔺晨脸埋在被子里,有气无力地挥了挥手:“飞流乖,蔺晨哥哥今天累坏了,明天再陪你玩儿啊。”
  
  “不玩!”飞流急了,“苏哥哥!”
  
  蔺晨一个激灵坐起来:“你苏哥哥怎么了?又抖了是不是?”
  
  “没有,水牛,哭,蒙大叔,哭,找你!”
  
  蔺晨越听越心惊,睡意全无,赶紧起来运起轻功直奔梅长苏的营帐。
  
  营帐里梅长苏还没有休息,可是也没有向往常一样推演战事,而是静静地坐在桌边盯着一盏油灯,昏黄的灯光下他神色隐约有些哀戚,不知道在想什么。
  
  看到他好好地坐在这里,蔺晨略略松了一口气,努力压下那一点猛然的情绪变化,一边缓步向桌案走来一边故作轻松开口道:“这么晚还不睡,长苏你想成仙啊?”
  
  梅长苏如梦初醒,转头回来看见他,皱眉道:“你今天去哪儿了?”
  
  蔺晨差点跌了一个踉跄,抬起头来满脸惊愕地看着他:“你你你你刚才说了几个字?”
  
  “七个吧,”梅长苏显然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你先说你今天去哪儿了?”
  
  蔺晨奔过来一把扯过他的手腕,手指搭在他的脉搏上凝神分辨。
  
  他号脉号了相当久,梅长苏心里有点虚,轻轻地挣了一下,结果反被蔺晨一把抓住了手腕,看着他的眼睛,声音里竟然有一丝激动:“你吃的大阳丹哪里来的?”
 
  梅长苏一愣,想了想,还是照实说了:“玄布给景琰的。”
  
  “果然果然,玄布一定是想让你死……”蔺晨声音里的激动这下变成了彻彻底底的兴奋,“可是他却不知道你军帐里的军医是我……”
  
  梅长苏心里一动,打断他:“玄布是想让我死没错,他给景琰说单是冰续毒尚且有法可想,大阳丹加冰续丹却是药石罔及,无医可救,我也是抱着必死的心吃的那个大阳丹,本来是想用最后的这一点时间帮景琰拿下此战,稳坐皇位。”
  
  蔺晨嘿嘿笑了两声,道:“是是是,就你是圣人。你也不想想,你吃大阳丹前是单单只中了一个冰续毒吗?再想想,我是他玄布见过的那些庸医吗?我蔺少阁主说你有法子救,你这个没良心的就死不了!”
  
  梅长苏沉吟一下,问道:“你打算怎么办?”
  
  “别急别急,听我给你慢慢讲。诶,给我杯茶,渴死我了。”蔺晨也在案边坐下,接过梅长苏递过来的茶一口喝下,“前几天我收到老爷子的飞鸽传书,说他在梅岭找到个十年一发的药材,具体什么药材他也没说,所以我昨天在你晕过去以后就出营去了梅岭,见到了老爷子。”
  
  “所以是什么药材?”
  
  “嗨,哪儿来的那么多十年一发的珍惜药材能正好被他碰到啊,是他这些年游历的时候去找了琅琊高手榜上八位高手,一人施与了一个恩德,让他们以三钱鲜血为报,加上我和老爷子的血还有琅琊阁中的大量药材,制了一盒药丸,可以大大压制你体内的火寒毒。可是就算辅以大量珍惜药材,十个高手鲜血制的药毕竟也比不上直接换血的药效,火寒毒肯定有剩,所以我才说,我只缺大阳丹,只要有它来跟冰续毒和剩下的火寒毒形成平衡,我能让你至少像正常人一样再活个十年,甚至更久。”
  
  梅长苏一直听着他讲,在他讲完以后也没有立即问什么,只是渐渐红了眼眶。他略略低了头,声音有点哑,轻轻说:“谢谢。谢谢老阁主,也谢谢你。”
  
  蔺晨叹了口气,抬手拍拍他的肩:“早跟你说过别说谢谢。”
  
  梅长苏抬头看向帐外。夜已经深了,长风呼啸,夜空中星河灿烂。他眯了眼锁定了天狼星的位置,嘴角泛起一丝似有若无的笑意。
  
  时隔十三年,苍天护佑,此生得以再次拾起薄甲长枪,千里逐敌射天狼。
  
  
  ——————————
  
  
  萧景琰几乎是一夜没睡。
  
  第二天早上梅长苏一撩帘就看见了笔直地站在帐外的萧景琰,想起那人昨日滚烫的眼泪,看着今日他眼下的青黛,心里一时尖锐地疼起来。
  
  他沉了口气,扬起一个笑来:“景琰。”
  
  萧景琰实在笑不出来,但也不想让他看了自己面如死灰的样子伤心,就也勉强扯了扯嘴角:“小殊,怎么不多睡一会儿?”
  
  梅长苏笑意不改,撑着帘帐向旁边让出一个身位来:“你进来,我给你讲个好消息。”
  
  萧景琰还当他是想逗自己开心,于是努力控制了一下情绪,从善如流地一边往里进一边问他:“什么好消息?”
  
  梅长苏领着他坐到案前,不疾不徐地给他倒了杯白水放到他面前,缓缓开口:“我看此战再有最多一个月就能结束,之后你想怎么办?”
  
  萧景琰喝水的动作一顿,举起来的杯子和手臂正好遮住了他脸上的苦涩:“……自然是班师回朝。你不是说有好消息吗?别说这个了,你先说好消息吧。”
  
  梅长苏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突然神秘地笑了笑:“你要是先回金陵的话,就先帮我把苏宅收拾一下,我回来好直接住。”
  
  “啊?”萧景琰愣住了。
  
  梅长苏也不看他,低头把玩着手里的杯子,接着说:“我要先去一趟琅琊阁,得去谢谢人家老阁主的救命之恩,可能得晚你一个多月的样子才能回金陵了。还有,你回去帮我安排一下,我想去看看静姨,回来都这么久了,除了九安山那次,我还一次都没有拜见过她呢……”
  
  萧景琰的神色随着他的话,慢慢从呆滞变为不可置信,终于一把握住了他的手打断他,声音颤抖:“你说什么?你、你……”
  
  梅长苏看进他的眼睛,那双眸子里满满地映着自己的影子,突然就觉得心里柔软得不得了,几乎是从来没有过的,如此感激自己还能活下去,陪在他的身边。
  
  “我说,我不会死了,老阁主和蔺晨想到了办法可以救我。我可以和你一起打完这场仗,我可以看着你去开创一个崭新的时代,我可以陪着你,陪你春阳冬雪,陪你岁岁年年。”
  
  萧景琰哽咽低头,伸手把梅长苏揽进怀里,声音呜咽,只反反复复在他耳边念着一句:“苍天有眼。”
  
  梅长苏靠在他的肩上,轻轻抚着他的脊背,待到他完全安宁下来,才重新开口道:“景琰,我想到个办法,一会儿你去叫蒙大哥他们过来,需要全员配合。”
  
  “退敌之计?”萧景琰心领神会地放开他。
  
  “我要的可不只是退敌。”梅长苏一笑,站起来走近案后挂着的地形图,修长的手指在图上缓缓画了个圈,最后停在大渝边境线内的一个名叫乌城的小城上。
  
  “景琰,我前些年整理的那本赤焰阵法还在你哪儿吧?”
  
  “在我营帐。”
  
  “好极了,”梅长苏在乌城上轻轻一点,看着地图的眼神变得幽深阴冷,“他既然扰了我大梁边境这许多城镇百姓的安宁,总要赔点什么才是。”
  
  
  ——tbc——
  
  
  
  
  
  
  
  
  
  
  
  
  
  
  
  
  
  
  
  
  
  
  
  
  
  

评论(4)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