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

本号搞☁️,另有号搞all叶
琅琊榜坑已出,梅宗主白月光

最后攻防(二)

  
  大渝主帐。
  
  “将军,末将已经将话传到了,不过他们没有收那个信封。”
  
  玄布摆摆手:“无妨,本来我也不敢就只靠那个信封里的东西牵制他们,不过是试探罢了。那个苏监军怎么说?”
  
  张副将犹豫了一下,道:“末将见到两个人,都器宇不凡,知晓他们两人分别就是萧景琰和苏哲,不过他们防心很重,末将无能,并没有打听出他们谁是谁。”
  
  玄布闻言挑了挑眉:“有意思。你且描述给我听听看,我之前去大梁的时候有听说过这个苏哲,大约能分辨出来。”
  
  “是。”张副将站起身来,将方才在大梁军营的一场对峙细细地说给玄布听。
  
  玄布沉吟片刻,在军帐中缓缓踱步,道:“我心里已经大概有数了,你且密切注意着大梁那边的动向,”他顿了一顿,锋利如刀的目光扫过来,“尤其注意一下,那个话少的人。咱们信封里的东西或许有用了。”

——————
  
  “小殊!”蒙挚撩开军帐的门帘,急吼吼地冲了进来,“刚刚我看见飞流出大营了,是出什么事了吗?是不是刚刚来的那个什么副将难为你了?”
  
  梅长苏微微一笑,走到案边坐下,拍拍桌子,示意蒙挚别着急,先坐过来。
  
  蒙挚一头雾水地坐了过去,询问的目光转向了一旁的萧景琰。
  
  萧景琰也坐下来,看着蒙挚道:“刚刚大渝来人,邀小殊五日之后去大渝军营谈话,之后释放一半的俘虏以示诚意。”
  
  蒙挚“啊”的一声,急道:“你们没同意吧?小殊你现在话都说不出来,可不能去啊!”
  
  萧景琰点点头:“蒙大统领的意思我明白,我也不愿意小殊孤身犯险,不过我们仍然需要先稳住大渝。刚刚飞流就是受了小殊的命令,前去大渝军营回复玄布的,约他五日之后大渝军帐详谈。”
  
  蒙挚闻言直接怒了:“太子殿下你什么意思!?小殊对你如何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你不知道俘虏待他日大胜之时一样可以救回来,而小殊此去定会送命吗?竟然就这样放他去!?”
  
  梅长苏安抚地拍拍蒙挚的手臂,拿起旁边的一支笔蘸了水在桌子上写:“我不会去的,蒙大哥放心。”
  
  蒙挚一愣:“那就好……但是俘虏……?”
  
  梅长苏继续在桌子上写:“我不会去,但是俘虏我也要。”
  
  萧景琰接道:“并且不只要一半。”
  
  “蒙大哥,你来得正好,我和小殊刚刚正在讨论,提前挑起丹阳之战。”
  
  蒙挚沉吟片刻,点点头:“敌我势均力敌,谁率先攻击便能占得优势。兵不厌诈,嗯,我看可行!”
  
  梅长苏一笑,继续在桌子上写写画画,几笔勾出一个大致的地形图:“丘陵设伏,平原布阵,前锋营先出,奇袭,蒙大哥你带兵压……”
  
  梅长苏一句话没有写完整,突然脸色一变,右手剧烈地抖了起来,毛笔直接脱手掉在了地上。
  
  旁边二人大惊失色,萧景琰抢上去扶住梅长苏,蒙挚则想也没想就往帐外跑出去找蔺晨。梅长苏越抖越厉害,左手死死地抓住右手手腕,企图控制颤抖的幅度,可是越是用力,越是抖得厉害。萧景琰从后面抱紧了他,只觉得他半个身子都在不受控制地颤抖,后颈和前额不知何时已经沁满了细细密密的汗珠,心里一阵绞痛一阵慌乱交错着,几乎要掉下泪来。
  
  明明没有几分钟,却像是有一个世纪那么长,蔺晨终于在梅长苏把自己的下唇咬得鲜血淋漓之前赶到了。他一把扯过梅长苏,先是点了他胸前一个大穴,然后又从怀里摸出一包银针,迅速从里面挑了三根又粗又大的,分别扎在了梅长苏的后背、小臂和手腕。
  
  梅长苏终于停下了颤抖,脸上的神情变了几变,突然附身吐出一口黑血,之后长出一口气,脱力一般倒在了萧景琰的怀里,闭上了眼睛。
  
  蔺晨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一边轻轻转动着梅长苏手上的银针,一边细细观察着他脸上的每一个表情。萧景琰不敢说话打扰他,只绷直了身子搂着梅长苏,心里是说不出的慌乱与酸涩。
  
  这怕是第一次看见梅长苏突然发病吧。在我没有看见的地方,他又受了多少这种折磨呢?那个时候,没有我的怀抱,他是不是比现在还要更难过呢?
  
  蔺晨沉吟了半盏茶的时间,最后叹了口气,收了银针,沉声道:“我差一味药。”
  
  萧景琰和蒙挚对视一眼,知晓还有药可救,心中皆是一喜,急忙问道:“什么药?哪里可以取到?”
  
  蔺晨看了他们俩一眼,又看了看闭着眼睛不知是睡是醒的梅长苏,缓声道:“大阳丹,在大渝皇宫。”
  
  蒙挚全身一震,忍不住“啊”了一声,萧景琰倒还算镇静,问道:“可只有这一种办法?”
  
  蔺晨点点头:“只有这一种办法,不过就算用上了大阳丹,也只能与他体内一部分的寒气抵消,也就是说,可以不再颤抖,可以恢复说话,但是不能救命,我还要重新想法子。不过你也别急,我琅琊阁的医术举世无双,有了这丹便算是有希望,我就有头绪。”
  
  “这是皇室密药?”
  
  “算是吧,不过据琅琊阁所知,玄布是他们二皇子的心腹,又是沙场宿将,手里应该也有几颗。”
    
  萧景琰还想说什么,梅长苏却突然动了一下,抬起一只绵软的手来抚在萧景琰的领口,轻轻摇了摇头:“没必要。”
  
  萧景琰伸手抚上他没有一丝血色的脸颊,他的双眸含着深深的疲惫却又平静无波,没有一丝面临死亡的恐惧。
  
  他该不会……甚至是期盼的吧。
  
  萧景琰低头吻了一下他的额头,在抬头的同时右手迅捷无比地拍在了他的肩颈处。萧景琰用的力道并不大,奈何梅长苏此刻实在太虚弱,登时便晕去了。
  
  萧景琰搂着梅长苏平静地抬起头来,眼光扫过蒙挚和蔺晨,一字一顿地沉声说道。
  
  “哪怕只是为了减轻他的痛苦,我也愿意试试看一战捣黄龙,更何况我们身后还有这一片土地,万千子民。”
  
  “三天后,子时,夜袭大渝。蒙大哥,我们好好策划一下吧。”
  
  
  
  
  ——tbc——
  

  
p.s.为了让苏哥哥下一章就能好好说话我真的很不容易啊T^T
       自己搞出来的病跪着也要给治好(*꒦⌓꒦)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