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

本号搞☁️,另有号搞all叶
琅琊榜坑已出,梅宗主白月光

【黑白】脑洞二十【白】营救行动

  虐文写多了的结果就是我现在只想玛丽杰克无脑立体巡回甜甜甜π_π可是下一篇可能又是正剧向虐文了π_π
  本篇动起脑来连苏先生都怕的水牛和大铜铃出没
  郡主和战鹰出没于vip观众席近距离嘲笑
  ooc预警
  
  ——————————————————
  
  东宫今晨收到一封不明来信。
  
  来信的人还很嚣张啊,过来个黑影把信往出门伸懒腰的太子殿下脸上一甩就嗖的不见了。
  
  萧景琰从脸上扒下信封,撕开封口往里一看,表情渐渐从好奇变为凝重:“战英,你来看看。”
  
  “你看得出这些是什么吗?”
  
  “嗯……这个是殿下最喜欢的榛子酥,这团绒绒……嗯好像是从苏先生的毛领子上薅下来的。这个石头嘛……这个石头是什么鬼……”战英头有点大。
  
  “这个不是石头,是霓凰郡主簪子上的珠翠。”
  
  “这儿还有张字条,上面叫我今晚密道一叙,务必独自一人。”
  
  “啊?所以呢?苏先生叫您去您就去就好了啊。”战英还是很头大。
  
  “苏先生叫我去?”萧景琰冷笑一声,“你看看,这团绒绒如此凌乱,这块珠翠明显就是使蛮力从簪子上敲下来的,只有这块榛子酥完好无损。这能说明什么?”
  
  “说明……说明苏先生知道您比较喜欢榛子酥?”
  
  “我喜欢吃榛子酥但小殊过敏,苏宅从来都没有榛子酥,说明这封信可能根本就不是小殊写的!”萧景琰黑着脸下了定论,“这是个阴谋!这是要搞事情!”
  
  “战英,去把蒙大统领请过来!”
  
  “……殿下您确定不请苏先生而要请蒙大统领?”
  
  “请什么苏先生?苏先生可能正和霓凰郡主一起等着我们去营救呢!”萧景琰眼神怜悯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副将,“战英你这么笨,以后可怎么办啊。”
  
  我笨??excuse me ???我居然被太子殿下说笨???
  
  战英今天好崩溃。
  
  
  ——————————————————
  
  
  “什么!?殿下是说小殊可能被绑架了!?”刚听过萧景琰开场白的蒙挚怒发冲冠拍案而起,“那我们还等什么?我马上去集结禁卫军!”
  
  萧景琰连忙按住蒙挚:“大统领且慢,你先听我说完,你现在这么就去是打草惊蛇啊!”
  
  蒙挚一想有理,回身坐下:“殿下请说。”
  
  “大统领请看,这是今早我收到的信封,”萧景琰把几件东西往案上一摆,“这团绒绒是从小殊毛领子上薅下来的,这块珠翠是从霓凰簪子上敲下来的,绒绒凌乱不堪,珠翠残缺不全,这说明了什么?”
  
  “说明……啊啊说明有人对小殊郡主他们用强!”
  
  “没错!蒙大统领请想,郡主的武功何等出众,苏宅的护卫何等严密,能胜过他们的,不知是多么精巧的机关布置,我们若是贸然前去,定会落入歹徒的圈套之中。”
  
  “太子殿下说的是啊!”蒙挚一惊,猛拍大腿。
  
  “还有,你看这块榛子酥,你我都知道小殊不能吃榛子,一旦误食轻则上吐下泻喘不过来气,重则性命堪忧。歹徒肯定是想通过这块榛子酥告诉我们,小殊现在已经被喂了榛子一类的东西从而中毒受控,来要挟我们。”
  
  蒙挚点头如捣蒜,对萧景琰的智慧与冷静分析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殿下那我门该怎么办?”
  
  “等。”萧景琰重重吐出一个字,“咱们俩带着战英按时赴约,先试试他的深浅。”
  
  “嗯,也只有先这样了……诶列将军怎么脸色不太对啊?可是有什么高见?”
  
  列战英咬咬牙:“殿下,大统领,末将觉得……”
  
  “对了大统领今晚的禁军这样埋伏你觉得怎么样……”
  
  “嗯可以可以我一定会加派人手……”
  
  “小殊呕心沥血这么多年我们一定不能让他有事……”
  
  “我一定要把歹徒揪出来碎尸万段我就把他#&@#‖%……”
  
  列战英:“……”所以根本就没人听我讲一讲吗π_π
  
  这张字条用的明显就是飞流画废了的纸的背面写的啊一只水牛栩栩如生你们都没人看到吗??
  
  还有殿下您连苏先生的笔迹都没认出来晚上真的不会被踹下床吗??
  
  列战英看了看那边正群情激奋热烈讨论的二人,决定自己还是闭嘴比较好。
  
  
  ——————————————————
  
  夜晚的苏宅万籁俱寂,一片祥和安宁,如水的月色在院子里漾开,也漫了一些进到敞开的房门里,洒在了空无一人的床上。
  
  此时此刻密道里霓凰正等得心焦。
  
  “兄长,你觉得太子殿下真的能看懂我们的意思吗?”
  
  梅长苏气定神闲地替她满上一杯茶:“景琰能走到今天的这个位置,说明他还是聪明的,看懂我们的意思应该不是难事。”
  
  “更何况我往信封里装东西的时候还特意照顾了他的理解能力,都是用的最表面的意思。毛领子上的绒绒和簪子上的珠翠代表是我们二人寄的信,榛子酥代表我们请他来分享吉婶做的点心给你过生日,还有我写的字条和飞流画的画,这怎么可能猜不到?”
  
  霓凰依旧忧心忡忡:“话是这样讲没错,可是我怕他会想歪……”
  
  梅长苏安抚地拍拍她:“放心吧。再不济,他总该想到今天是你的生辰吧。”
  
  霓凰扶额:“他可能真的不记得了……”
  
  突然,靖王府那边的门传来“吱呀”一声轻响,梅长苏朝霓凰挑挑眉:“看吧,我说什么来着。”说着便站起身来,朝门那边迎去。
  
  “景琰你来……呃啊啊啊啊蒙大哥你干什么咳咳咳咳放开我!!”
  
  跟在后面的霓凰迅速出手格下蒙挚的胳膊:“蒙大哥且慢,是我们啊!”
  
  蒙挚看清了来人的脸,连忙放手,一脸大写的懵逼:“怎么是你们?你们没被绑架啊?”
  
  霓凰一边给梅长苏顺着气,一边没好气地回答他:“我们怎么可能被绑架,蒙大哥难不成觉得霓凰是吃素的?”
  
  梅长苏咳得脸都白了,气得直哆嗦,好不容易喘过了气来,扶着墙走到密道口,杀气腾腾地大吼一声:“萧景琰你给我进来!”
  
  踏踏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地响了过来,不一会一身军甲的萧景琰就出现在了房门口,一脸的欣喜:“小殊你被救出来啦?”
  
  “救什么救?我压根儿就没被绑架!”梅长苏一脸的恨铁不成钢,“没脑子你瞎动什么脑?你到底是怎么从那封信里看出我被绑架了的?你没看到我写的字条吗?”
  
  “看……看到了的……可是……”
  
  “可是没认出来是我的笔迹,是不是?”梅长苏眯了眯眼,“也没有想起今天是霓凰的生辰,是不是?”
  
  萧景琰看着他嘴角渐渐勾起的意味不明的笑,咽了咽口水,讨好地笑了笑:“小殊我错了我没想到……”
  
  “今天晚上你自己回东宫睡,我就住苏宅。”
  
  萧景琰立马急了:“别啊小殊!你跟我说我哪里错了我慢慢改就行了啊!怎么一言不合就分居呢!!”
  
  梅长苏看都不看他:“你第一错在遇事考虑不严密,没有预测到所有的可能情况就贸然行动;第二错在自己没有把握之时没有第一时间想到让我知晓;第三错在为一个谋士兴师动众,行事太过高调;第四错在连霓凰的生辰都记不住,连我的笔迹和飞流的画都认不出;第五错在让蒙大哥单独闯穴,置他的安全于不顾。”
  
  “你要是想听,我还能列出更多,”梅长苏终于转过头来看向他,“你犯了这么多错,我只罚了你一晚上,你还要怎么样?”
  
  萧景琰瞟了一眼一本正经的梅长苏和他身后拼命憋笑的霓凰,终于垂头丧气地应了:“我知道了,小殊。”
  
  于是当晚太子殿下的营救行动不仅宣告失败,还被迫一个人躺在东宫的大床上郁闷地画圈圈。
  
  明明蒙大统领也想歪了为什么他就能被留下吃我的榛子酥而我就要被赶出来??
  
  列战英刚刚那个怜悯的表情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啊,没有小殊的夜晚当真寂寞如雪啊。
  
  
  ——end——
  
  
  
  
  
  
  
  
  
  
  
  

评论(14)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