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

本号搞☁️,另有号搞all叶
琅琊榜坑已出,梅宗主白月光

琰琰顺毛指南(四)

  赶在考试月之前完结小短篇^O^
  
  ——————————————————
  
  
  萧景琰进了屋子才觉得不对——怎么他让进我就跟着进了?按照计划,我不是应该摆够了臭脸再进屋的吗?
  
  唉,都怪平时听他的话听习惯了,肢体快过脑子了。
  
  萧景琰还在心里懊恼着呢,前面的梅长苏却突然停下了,伸手拉开旁边的一把椅子,回头轻声道:“郑公子,先在这里坐一坐吧,我去准备些东西,去去就来。”
  
  说完就像真的是去替病人准备治疗用具一样出了前厅,头也不回地径直往后屋的方向去了。
  
  萧景琰有点懵,不知道梅长苏心里打的是哪副牌。
  
  他都把我带进屋子里面来了,难道不应该……不应该……
  
  萧景琰脸红了一下,觉得自己光天化日之下想这些似乎不太好。
  
  “咳咳!”门外突然传来几声十分做作的咳嗽,萧景琰循声看去,发现蔺晨正靠在门框上,摇着折扇,一副前排看戏的样子,他的身后的大街已经恢复了平常的样子,方才长长的队伍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说陛下啊……啊不对,郑公子,”蔺晨冲后屋努努嘴,“想不想知道长苏在干什么啊?”
  
  “不想!”
  
  “真的?”
  
  “真的……”声音明显弱了一点。
  
  “唉,那就算了吧,”蔺晨一副很惋惜的样子,“这样的话我就不会告诉你长苏其实是在后院跟别的男人促膝长谈了。”
  
  萧景琰浑身一震,但还是很有素质地保持了冷漠脸。
  
  “长谈就长谈。”
  
  “他们还流泪了。”蔺晨啧啧了两声。
  
  萧景琰咬咬牙:“流泪就流泪。”
  
  “他们还拉手了。”蔺晨叹了口气。
  
  “什么!?”萧景琰终于炸了,“我去看看!”
  
  蔺晨满意地看着萧景琰醋意冲天飞奔远去的背影,深深觉得自己这个助攻当得真是地道。
  
  萧景琰一路冲到了后院,才发现这里这么多房间,而自己并不知道梅长苏现在在哪一间。
  
  不过他也并没有找太久,因为他很快就听见了从某个地方模模糊糊传来的几声略带哽咽的爽朗笑声。
  
  萧景琰一个箭步冲了过去,贴在了窗户上。
  
  “我这几天休养得还不错,劳大哥挂心。”是梅长苏的声音。
  
  醋昏了头的萧景琰咬牙切齿地想,好啊你林殊,你什么时候用这么温柔的语气跟我说过话啊。
  
  另一个人哑着嗓子应了声,没什么大动静,然后就传来了窃窃私语的声音,想必是那人凑近了梅长苏在说些什么。
  
  醋昏了头的萧景琰妒火烧心地想,好啊你林殊,你还跟别的男人有小秘密了是吧。
  
  “这样啊,”梅长苏听起来很开心的样子,“我早就想好了,等这边的事儿一完,我就收拾收拾跟你们走。”
  
  梅长苏顿了一顿,声音陡然柔和下来,含着温暖的情意:“再也不分开了。”
  
  听到这里的萧景琰整个人都燃烧了。
  
  “林殊你什么意思!??”
  
  梅长苏一脸愕然地看着突然冲进来的萧景琰以及被他踹翻的门板。
  
  “景琰?”
  
  萧景琰正打算发作,突然视角一转看到了梅长苏对面坐着的同样一脸懵逼的所谓的“别的男人”。
  
  “蒙……蒙卿在这里啊……”
  
  站在蒙挚后面的列战英已经数不清楚自己今天捂脸的次数了。
  
  哎呦我的傻陛下啊。
  
  梅长苏察言观色,依靠自己麒麟才子的判断和推想能力迅速地明白了过来,脸上露出了了然的笑容:“哦,郑公子的病原来是听墙角啊。”
  
  萧景琰尴尬得眼睛都不知道往哪儿放,心里把蔺晨骂了一万遍,只好干笑了两声:“哈哈,恰好路过,恰好。”
  
  梅长苏看了他两眼,突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越笑越厉害,扶着桌子直笑得腰都直不起来。萧景琰虽然是尴尬,看他这么个笑法却也怕他岔了气,连忙过去两步一面扶住了他,一面用眼神询问蒙挚和列战英刚刚是什么个情况。
  
  蒙挚也嘿嘿直乐:“陛下行啦,别装了,您刚刚不是都听见了吗?”
  
  “我听见什么了?”萧景琰突然反应过来,“等等林殊你先给我说清楚,你刚刚说你收拾什么东西?你又要去哪儿?”
  
  嘿,搞了半天这人还没听清楚啊?我不记得原来顺牛毛这么费劲儿过啊。
  
  梅长苏无奈之余突然还起了点调皮心思。
  
  好不容易止住了笑,他冲旁边的两人使了个眼色,故意严肃了神情对上萧景琰的眼睛:“景琰,让你在这种情况下知晓这件事,我很抱歉。”
  
  萧景琰被他的语气吓得心里一突,连自己兴师问罪的初衷都忘了,慌忙顺口就问:“你要干嘛?”
  
  梅长苏环视了一圈屋子,忧愁地叹了口气:“我要离开这里了。”
  
  萧景琰声音都是抖的:“你要……要去哪儿?”
  
  梅长苏还没来得及回答,门口突然出现了一个人,目光痛楚地看着破碎的门板:“宗主,这个门……”
  
  “再买就是了,”梅长苏大手一挥,“什么事儿黎纲?”
  
  黎纲连忙回神,拱手道:“回宗主,东西已经全部打点好了,随时可以出发。”
  
  梅长苏满意地点点头,端起茶杯气定神闲地喝了一口,假装没有看到脸色青黑的萧景琰。
  
  黎纲欲言又止地看了萧景琰几眼,转身走到门边又退了回来,哀怨的小眼神在萧景琰和梅长苏之间转了几转,终于还是忍不住顶着宗主的注视几步过来站到了萧景琰面前。
  
  “陛下请恕草民鲁莽但是今天草民必须说几句,我们宗主身体不好你也晓得回去金陵了过后千万别气他别欺负他要处处顺着他把他当宝宝宠着,像今天这样踹门板的事儿再也不能发生了啊要不然全江左盟都不待见你冲进皇宫来也要跟你算账的……”
  
  正沉浸在自己的哀痛和愤怒中的萧景琰被这一通唠叨硬生生捞回了神,并且很不容易地抓住了重点:“你说什么?回金陵?”

  黎纲眼神更哀怨了:“我们宗主可不是要跟着你回金陵吗?陛下就别得了便宜还装傻了吧。”
  
  根本没有在装傻的萧景琰:“……”
  
  套路。都是套路。
  
  一周之内经历了各种大起大落大落大起的萧景琰郁闷极了。
  
  气死朕了。整个江左盟一个走心的都没有。
  
  梅长苏偷眼看了看萧景琰的脸色,站起来拉住他手:“好啦,景琰,不跟你闹了,你先坐下吧。”
  
  萧景琰一把抽出自己的手,别别扭扭地背过身去,不说话。
  
  梅长苏笑笑,冲旁边的列战英使了个眼色,列战英立马心领神会,一手扯住这边还想多留会儿的蒙挚,一手推上那边的宗主控黎纲,连拖带拽麻利地出了门。
  
  我才是靖苏第一助攻。列战英自豪地想着。
  
  梅长苏稍微转了个角度,正对上萧景琰,抬手轻轻抚了抚他的脸,笑道:“怎么,这么大个人了,皇帝也做了,闹别扭还需要我胡噜胡噜毛吗?”
  
  萧景琰被他抚过的脸颊红了红,还是硬梗着脖子不说话。
  
  梅长苏叹了口气,干脆张开了双臂抱住了他。
  
  “好啦,我道歉,即是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活下来,也不该一点消息都不传给你的。我现在也想通啦,等这边你的微服私访一完,我就跟你们一道回金陵去,”他声音小了些,藏着点笑意,“再也不跟你们分开了。”
  
  生死沉浮这么些年,家国大义暂且放下,所有的所求,也不过是这最平常也最深情的一句话了。
  
  萧景琰表情终于松动了,连带着眼角也湿润了起来,抬手回拥住他,把头埋在他颈间,然而还是没说话。
  
  梅长苏感受到颈间的濡湿,拍拍他肩膀,无奈道:“光哭不说话啊?我都说了我要回去,你还不乐意吗?”
  
  萧景琰抱着他的手臂紧了紧,终于开了口,带着哽咽小小声地说:“我是担心你不乐意。”
  
  “我有什么不乐意的?”梅长苏奇道。
  
  萧景琰又是别扭了半晌才重新开口:“我这两天都看到了,你在江左盟是宗主,百姓爱戴你,盟众听命于你,可是等回了金陵……”
  
  “回了金陵怎么了?”梅长苏没想到他纠结的竟然是这个,没好气地回他,“客卿有什么不好的?”
  
  “客卿这个官职相当于没有嘛,别的官职你又不愿意……”萧景琰嘀咕了一句,突然眼睛一亮,“不然我封你当皇后好了!”
  
  完全没跟上萧景琰思维方向的梅长苏:“……”
  
  “对对对,我怎么早没有想到呢,封你当皇后我们两个就可以一直相伴了,那群大臣也不会不停地催我娶妻了,也方便母亲经常看到你……好不好啊小殊?”
  
  “好你个头!”梅长苏满脸通红,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一副炸毛的样子,“谁要当你的……皇后啊!”
  
  “小殊你别害羞嘛,”萧景琰嘿嘿一笑,自信地认定了梅长苏这是在害羞,弓下身去一把把人抱起来就往屏风后面走,准备执行自己刚刚在前厅脑补的内容,“这件事儿就这么定了,我回去就办!”
  
  “什么就这么定了!?光天白日的你要干嘛!?萧景琰你个大水牛你放我下来!!”
  
  梅长苏的萧景琰顺毛成就达成。
  
  萧景琰的梅长苏顺毛成就嘛……
  
  那就是另外一个篇幅很长并且需要拉个灯的故事了。
  
  
  
  
  ——end——
  
  

评论(18)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