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

本号搞☁️,另有号搞all叶
琅琊榜坑已出,梅宗主白月光

琰琰顺毛指南(三)

  泪流满面地把上中下改成一二三……
  #琅琊榜改成美色榜我苏还是排第一
  
  
  ——————————————————
 
  
  从西洲苏宅回去过后,萧景琰一个人在榻上翻来覆去直到月西星疏,竟是怎么也睡不着,脑袋里面满满的全是在月光下抚琴的那个身影。
  
  不,不止,还有小时候和自己抢太师糕的他,战场上与自己并肩浴血奋战的他,素衣狐裘翻云覆雨的他,在城楼上轻轻吻在自己唇角的他和当夜帷帐里万种风情的他……
  
  如果我不是这么爱他,被欺骗之后也不会这么生气吧。
  
  萧景琰一脚踹开被子,睁眼瞪着床顶的纱幔,看起来像是想要把它盯出一个洞来。
  
  都来了西洲一整天了,江左盟的消息现在怎么也该传到他的耳朵里了吧,他怎么还不来找我?
  
  至少该有一个“虽然我骗了你但是我会道歉”的态度啊。
  
  他再不来的话我就……保不齐过两天我就忍不住自己去找他了。
  
  萧景琰叹了口气。来之前本来想的是他不先道歉就绝对不原谅他,结果一见到他人,哪怕只是远远的一眼,心里那种想要什么都放下去把他搂进怀里的冲动就完全控制不住啊。
  
  何况我这么久没见他了。
  
  嗯,一定是因为太久没见了,才会一见之下就想原谅他。
  
  萧景琰给自己选了个比较好接受一点的理由过后心里终于舒服多了,在重新确立好了绝不轻易原谅梅长苏的信念之后终于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用过早膳后,列战英拉着蒙挚小心翼翼地凑过来问:“陛下,今天还走访吗?”
  
  萧景琰歪头想了一下:“今天不去了。”
  
  列战英心下一喜,回头和蒙挚交换了一个眼神,继续问:“那咱们今天去哪儿?”
  
  去苏宅去苏宅求求您了去苏宅……
  
  “今天去调查 商街吧。”
  
  梦想破灭的列战英表情裂了,垂头丧气应道:“是,陛下。”
  
  其实按萧景琰原来的计划,头两天都应该是走访的时间,至于临时改动嘛——那当然是因为某人的某些小心思啦。
  
  江左盟的眼线和暗桩多藏匿在小商小贩中,有好些人都是一直跟在梅长苏周围的,也是见过萧景琰的。萧景琰暗暗想着,最好是自己走在繁华的街道上,有梅长苏的眼线把他认出来了,再回去报给他的宗主……
  
  “列将军,陛下到底要转到什么时候去啊?”蒙挚一脸生无可恋地凑近列战英小声问,“这都两个时辰了,这个路口我们都经过了五次了,陛下还在找什么啊?”
  
  列战英垂头丧气的样子就没变过:“随便陛下找什么吧,反正不是在找……”
  
  “前面那是什么?”走在前面的萧景琰突然停步。
  
  列战英和蒙挚闻声抬头看去,只见前面的街道被一排整齐的队伍整个横着堵住了,队伍很长又井然有序,只在队尾稍稍折了一点回来以方便不排队的人过路。
  
  难道这西洲城今天有什么活动吗?
  
  列战英上前两步,随便拦了一个过路的人问道:“劳驾问一下,前面这队是排着干什么的啊?”
  
  “这可是大好事儿啊兄弟!”那人立马眉飞色舞地讲开了,“咱们梅宗主前些日子不是大好了吗,今天一大早放出话来,说是此次有劳父老乡亲挂心,为了回报,要和琅琊阁来的神医一道,为西洲百姓义诊呢!喏,摊子就摆在前面呢!”
  
  列战英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呢,旁边的萧景琰冷不丁凑过来冒了一句:“这么说的话,梅宗主就在前面的人群里?”
  
  “正是!”
  
  萧景琰点点头,二话没说,一点儿都不带犹豫地迈开大步就往队伍的末尾排过去了。
  
  列战英愣了一下,赶紧向那路人道了谢,一把拉上蒙挚也跟着排过去了。
  
  “不管怎么说,陛下愿意跟苏先生正面怼就应该没问题了,反正他肯定怼不过苏先生。”列战英压低声音很欣慰地跟蒙挚这样分析道。
  
  蒙挚歪头想了一下,也压低声音回他:“我觉得侧面怼,也怼不过。”
  
  列战英:“……”
  
  列战英:“很有道理,无法反驳。”
  
  队伍虽然排得很长,但是往前移动的速度倒是不慢,没等多久,萧景琰他们前面就只剩四五个人了,微微偏一下头,就能看见队伍前头摊子上坐着的两个人。
  
  那个一手摇着扇子一手搭着脉的所谓神医自然是蔺晨了,在他旁边坐着耐心给病人讲解药品用法的人也正是梅长苏。
  
  哼,看上去气色还不错嘛。
  
  江左盟的人也真是的,义诊这种事情找个舵主来坐阵也就是了,也不怕他们宗主累着。
  
  萧景琰回头看了看身后几乎看不着尽头的队伍,心里突然焦虑起来,一时还有点儿跑神。
  
  “陛……咳,公子,到你了。”
  
  萧景琰赶忙回神,坐到了摊子面前。
  
  “呦,这不是那谁吗?”蔺晨很浮夸地挑挑眉,随手合上扇子往旁边人的肩上一拍,“这人我看不了,长苏,这个你来。”
  
  梅长苏正在写药单,抬头起来正好对上萧景琰的目光。
  
  明明只是分离了不到一年,他的目光中生发于岁月的悲戚和痛楚却那么清晰那么厚,在看见自己的那一刻隐约破出了些光来。周围恍惚是喧嚣,他的目光又是纯粹的专注和静谧,就好像这天地之大,流彩万千,他的眼中自始至终就只容得下一个人。
  
  梅长苏站起来,看着萧景琰,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越来越真切。
  
  “景……”
  
  “大夫你好,我姓郑,单名一个七,最近身上不太利落,烦请大夫诊治一二。”
  
  梅长苏看着猛然撤回目光转过头去朝着蔺晨噼里啪啦讲了一通话的萧景琰,再抬头看看他后面捂着脸浑身都散发着无奈气息的蒙列二人,春风般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郑七?朕气?
  
  这是在当面跟我发脾气?
  
     梅长苏迅速反应了过来,一巴掌拍开旁边憋笑憋得表情几近狰狞的蔺晨,移过去又对上萧景琰的眼睛,客客气气地行了个礼,脸上笑意温润:“不知郑公子是哪里不舒服呢?”
  
  萧景琰哼了一声,扭过脸去不看他:“哪里都不舒服!”
  
  梅长苏笑笑,朝后面当街的屋子一指:“那就请郑公子先随在下进屋来细细查一下吧。”说罢一个人转身就往屋子里走,走到门口还回了个头,一脸惊讶地对仍旧站在原地的萧景琰说,“郑公子怎么还不过来啊?”
  
  他一笑如春风生澜,一动如翠竹迎风,墨发用布带松松地束起一半,另一半随意散在背后和胸前,眉目含笑,眸子里看上去一派真诚。
  
  一丝不苟的谋士模样见得多了,他这般少见的散漫江湖人的模样……也好看得让人移不开眼啊。
  
  萧景琰被他笑得脑子一嗡智商瞬间归零,几乎什么多余的都没来得及想,就身体快于脑子地抬脚跟着他进屋了。
  
  列战英和蒙挚在后面面面相觑,一时间大为感慨。
  
  人家琅琊榜首,顺牛毛难道还靠怼人嘛?
  
  靠美色就足够了嘛。
  
  
  
  
  
  ——tbc——
 
  
  
  p.s.必须槽一句,lof的点太奇怪了以至于我无法理解……

评论(30)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