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

本号搞☁️,另有号搞all叶
琅琊榜坑已出,梅宗主白月光

【靖苏】五十年

  #被风起长林震翻身的咸鱼
  
  
  ————————————————————
  
  
  “景琰,你说,五十年过后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想这么远做什么?”
  
  “我就爱想,你快陪我想想,”梅长苏推推他,“你觉得五十年过后会是什么样儿的?”
  
  萧景琰歪头想了一下:“五十年啊……我们两个都会很老了吧,说不定……”
  
  梅长苏接着他的话说:“说不定早已死了?”
  
  “就知道你要瞎说!”萧景琰眉头拧得能滴出水来,“再乱说我不陪你想了!”
  
  梅长苏赶紧好声好气地哄他:“好好好,好景琰,陪我想想罢,我天天躺在这儿,快无聊死了。”
  
  “哼……”萧景琰到底舍不得拒绝他,自己生了一会儿气,也就过去了,重新陪他想起来,“那会儿庭生肯定都长大了。”
  
  梅长苏嗯了一声表示同意:“何止长大啊,六十好几了,他的孩子都成人了。你说庭生会有几个孩子?”
  
  萧景琰说:“这怎么好猜?他爱有几个有几个呗,或许他一个也不愿意有,那也不是不行。”
  
  梅长苏摇摇头:“我倒在想,他或许会有两个儿子,两个特别出色的儿子,一个在府里任劳任怨,一个成天价在外头飘。”
  
  萧景琰笑了:“就像那时候的我们俩一样?”
  
  “对啊,”梅长苏也笑了,“不过我可没有成天在外头飘,我都是往你靖王府里飘,那也算不得外头。”
  
  “还一不小心被我给抓住套牢了。”萧景琰在心里这么想,不过没说出来,他的小殊一直都脸皮薄,肯定会不好意思的。
  
  “唔,不过如果庭生以后要是当皇帝的话,儿子太飘可不好。”萧景琰说。
  
  “庭生不会当皇帝的。”梅长苏笑笑说。
  
  “为什么不当?”萧景琰奇道,“难道你觉得庭生不好?”
  
  “祁王兄的儿子,还是我们两个一齐教出来的,怎么可能不好?”梅长苏故作嫌弃地看了萧景琰一眼,“唔,虽然以后注定是要染上你这水牛的臭脾气了,不过也还将就。”
  
  “这么好的孩子不当皇帝,谁当?”
  
  “当然是你的儿子啊。”
  
  “怎么,”萧景琰笑了,“无所不能的麒麟才子终于下定决心,要为了区区在下去学生孩子了么?”
  
  梅长苏没忍住冲这位尊贵的天子翻了好几个白眼,两个人一齐笑出声,好像谁也没有发觉屋子里漫延开来的酸酸涩涩的东西。
  
  萧景琰笑着开了口:“你方才说四处飘,倒叫我想起一个人。”
  
  “飞流么?他都随蔺晨回琅琊山好些日子了,说是这两天就回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梅长苏脸上显出怀念来,“小猴孩子,得赶紧啊。”
  
  “这有什么好赶紧的,”萧景琰又皱了眉头,“不用赶紧,慢慢走,什么时候回来,咱俩一起迎他。”
  
  “好好好,哎呦,如今跟咱们皇帝陛下说话真是不得了,一言不对便要生气呢,”梅长苏笑吟吟地伸了素白的手去抚平他的眉心,“不过要是庭生以后的儿子真像飞流这么飘,我还得担心一下,别给蔺晨给拐到琅琊阁去了。”
  
  “蔺少阁主倒也是个妙人,”萧景琰回想起蔺晨的样子,“我观你从琅琊阁带回来的画像,那至少是十年前了吧?与今相貌竟然没什么变化。”
  
  “没心没肺得长寿呗,”梅长苏哼了一声,到底没忍住笑了出来,“真想知道这家伙到了七老八十会是个什么样子,说不定到时候真会搞个什么琅琊帅老头儿榜,把自己排第一。”
  
  “不可能不可能,”萧景琰连连摇头,“我家小殊才是第一。”
  
  梅长苏摆摆手:“诶,我又占人家才子榜榜首,又占人家帅老头儿榜榜首,未免太不好,还是放个水,让给了他罢了。”
  
  萧景琰想配合他笑一下,可这下实在没能笑得出来,只好咳了一声,转了个话题:“那大梁呢?五十年以后的大梁,定然很太平了吧。”
  
  “那先要看你这个皇帝当得如何咯,”梅长苏抬眼看向窗外,“我们毕竟凡人,又岂能料到未来的祸福兴衰?但盼后来之人心存赤诚,能压得住将要刮起来的大风吧。”
  
  萧景琰神色坚毅:“小殊,你看着吧,我一定会为大梁开创一个坦荡清明的朝局的。”
  
  梅长苏转回头来看着他,极轻极轻地笑了一下:“嗯,我一直都信你。”
  
  他的笑似云似雾,水汽腾腾,萧景琰几乎快要被这云雾蒸湿了双眼,连忙站起来扶着他躺下,再给他掖了掖被角:“行了,今日聊了这许久,母亲该要骂我了,你先歇歇,我去找晏大夫,今日的针还没下呢。”
  
  “不用去啦,”梅长苏轻轻拉住他袖角,“你再陪我聊一会儿罢,景琰,再陪我一会儿,我早已不用扎针了,静姨也不会着恼的,她都明白。”
  
  “小殊……”萧景琰转回来,眼角有些红。
  
  “现在,”梅长苏还是笑吟吟的,笑容似云又似雾,“不如我们来想想下辈子?”
  
  
  
  
  ——end——
  
  
  

评论(16)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