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

本号搞☁️,另有号搞all叶
琅琊榜坑已出,梅宗主白月光

星月

  #咸鱼突然复健
  #靖苏温暖向小段子
  
  
  ——————————————————
  
  
  从前林殊特别喜欢看星星,帅府的屋顶,靖王府的屋顶还有祁王府的屋顶都被他躺了个遍。
  
  萧景琰特别不解:“星星有什么看头啊?还不如去练练剑呢。”
  
  林殊侧过头看他一眼,装模作样恶声恶气地说:“靖王殿下不乐意陪我看,就自己去练剑吧,恕末将不奉陪了。”
  
  “别别别小殊,”萧景琰拿他没办法,一脸无奈地在屋顶上躺下来,“我陪你看还不行吗。”
  
  林殊哼了一声,不看他,黑暗中嘴角却是忍不住勾了起来。
  
  “诶景琰,你看西边那一片,银河垂下来挂在房顶上,像不像我们打燕人那次在军营里的景象?”
  
  萧景琰眯着眼看了看,点头赞同:“是挺像的。”
  
  林殊笑了一声,话锋一转,声音突然涩了下去:“明天你就要去东海了,小爷我也过不了几天就要去梅岭了,答应我的珍珠别忘了啊。”
  
  “忘不了,放心吧,”萧景琰也笑了,胳膊支起头来,转过来看着他,“你去梅岭一切小心啊,有事儿就给我传书。”
  
  林殊眯起眼:“没事儿就不能给你传书了?”
  
  萧景琰好笑地敲了一下他的额头:“没事儿你就看星星吧你。”
  
  林殊故作生气地揉着自己的额头,满眼满心都是他直视着自己的盈着笑意的眸光。
  
  多像星星啊。
  
  真是没情趣的大水牛。林殊暗暗在心里骂他。
  
  
  
  
  
  
  
  后来在琅琊阁养伤的梅长苏也喜欢看星星。
  
  那会儿他脸上的绷带刚刚拆完没多久,面皮是柔嫩的,也还未筑起那般刚硬的心墙。冤仇在身,前路茫茫,随便着个凉就有性命之忧,沉郁和悲痛重重地压在他的心头,常常使他夜不能寐。
  
  睡不着,手指无力也抚不了琴。几乎是一个废人了吧。梅长苏这样自嘲地想着,怔怔地望着琅琊山上漫天的星空,似乎要透过那些微光看到什么人。
  
  “呦,长苏你还喜欢看星星呢?”身后传来一个吊儿郎当的声音。
  
  梅长苏回神,侧过脸瞟了来人一眼,懒得跟他说话。
  
  蔺晨也不在意,一屁股在他身边坐下,歪歪靠在椅背上:“我还以为你只喜欢看书呢,没想到还挺有情趣的嘛。”
  
  “诶,想谁呢?你喜欢的人?”
  
  梅长苏脖子僵了僵,还是不说话。
  
  “你不说我可就猜了啊,”蔺晨把扇子骨往手心里一敲,一副神棍的样子,“嗯……是在想你的云南小郡主吗?”
  
  梅长苏白了他一眼:“这些不着四六的东西蔺少阁主倒是清楚。”
  
  “不是小郡主啊,”蔺晨有一下没一下地继续在手心敲扇子,突然一脸恍然,“该不会是那靖王殿下吧?”
  
  梅长苏又白了他一眼,转过头去背向他不再说话,耳根却是一点点红了。
  
  不知道景琰现在怎么样了。梅长苏思绪有点飘。
  
  “他好着呢。”蔺晨却像是听见了他的心声,继续自顾自地在他背后说,“他和那皇帝吵了一架,被禁了一个月足,现在被派去守关了。以他的性格,比起步祁王殿下的后尘来说,这个结果好多了。”
  
  梅长苏点点头,心里的某个角落松了松,又渐渐泛起酸涩。
  
  傻水牛。梅长苏看着星星,修长的十指渐渐攥成拳。我会回去的,一定要等着我。
  
  
  
  
  
  
  
  回到金陵的梅长苏发现,萧景琰看向他的眸光变了。
  
  从前的萧景琰,眸光干净纯粹,有一点点孩子气,看向他的时候总是藏着点点欣喜,温温柔柔又那么明亮,像是漫天的星光。
  
  现在的萧景琰,眸光依然干净透彻,原来的那一点点动人的孩子气却褪得一点不剩,看向他的目光坦荡,坚定,梅长苏总是可以从里面看到布满荆棘却又不得不闯的前路。
  
  更像皎洁的月亮。
  
  “先生在看什么呢?”
  
  站在廊下的梅长苏回过头来看见萧景琰,怔忡了一下,迅速地回过神来拱手道:“殿下今日来得好早。”
  
  萧景琰伸手虚扶了一把:“今日左右无事,便想着早些来,先生便能早些休息。”
  
  梅长苏心头软了一下:“苏某多谢殿下。”
  
  “先生方才是在看星星吗?”萧景琰走到他身边,朝天上看了一眼,“可是今日没有星星啊。”
  
  “苏某是在看月亮呢,”梅长苏笑笑,“今夜月色澄澈,正是赏月的好时候。”
  
  萧景琰摇摇头:“我粗人一个,向来是看不太懂这些星啊月的,”他顿了一下,声音放轻了些,“不过从前有个人,倒是老缠着我陪他看星星,看久了,倒也能看出些名堂。”
  
  梅长苏觉得自己呼吸都要屏住了,声音也放得很轻很轻,像是生怕被他听出里面的一丝颤抖:“什么名堂?”
  
  “星星是闪闪发光的,他也是闪闪发光的,”萧景琰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这不是一样的吗。”
  
  “只可惜如今星星隐没了,他也……”
  
  梅长苏看着他的眼圈一点点泛红,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一把抓住了他的指尖:“他在的。”
  
  萧景琰惊异地看着他。
  
  梅长苏咬咬唇,放开了他的指尖,重新看向月亮,缓缓说:“只要殿下还念着他,他就一直在。”
  
  “在星光里,在月色里,在未来里,在你的心里。”
  
  
  
  
  
  
  
  从北境大捷归来的梅长苏再也不看星星,也不怎么看月亮了。
  
  萧景琰一脸委屈扯他袖子:“小殊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梅长苏被这熊皇帝闹得没办法,只好放下笔温声哄着他:“怎么会呢?”
  
  “你都不跟我一起看星星了!”
  
  梅长苏奇道:“你不是不乐意看吗?”
  
  “你那会儿不是跟我说你在星光里,在月色里吗,”萧景琰理直气壮,“我乐意看你。”
  
  梅长苏听他提起自己当年一时没忍住说的话,一下子羞得满脸通红,假装着恼推开他:“别闹我!我写信呢!”
  
  萧景琰从他左边绕到后面,环住他的脖子,低低笑着:“那你说说,你原来为什么老爱看星星月亮啊?”
  
  梅长苏挣了一下,没挣开,反而被他箍得紧紧的,什么都干不了,无奈之下只好红着脸给他讲了缘由。
  
  “所以说你是觉得我眼里有星光,就看星星?”
  
  “嗯。”梅长苏红着脸点头。
  
  “觉得我眼睛里有月光,就看月亮?”萧景琰一脸恍然大悟。
  
  “知道了还问!”梅长苏简直要恼羞成怒了。
  
  萧景琰终于放开了他,走到旁边去拿起一面铜镜塞进他手里。
  
  “给我镜子干嘛?”梅长苏怀疑地看着这只成了精的水牛。
  
  萧景琰笑笑,眸子里的光温柔得恰好,一如十多年前的那个屋顶。
  
  “现在我的眼里只有你了。”
  
  
  
  
  
  ——end——
  
  
  

评论(36)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